甜糖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雨世无双』一次远行


我想,我们还相爱

我该呆在你身边


齐苒☆我们走不进天台上那一亩三分的小世界



凌晨两点·平城山区


“大雨,我有点疼”


徐无双靠在墙上,死死摁住腹部缺口

山洞里的篝火明明灭灭,王大雨用力把弹匣放回原位,警用枪咔哒一声响,告诫主人已经空膛


“我知道我知道,你忍一忍”

常年穿着的金丝白衬衫被撕的稀碎,湿冷的空气激的皮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王大雨大踏步的走过来把伤口死死绑住

“真见鬼早知道会被困在山里,我就随手抓块巧克力带进来了”

徐无双被逗笑,又疼的龇牙咧嘴,整个表情特别吓人

“王队边当警察边兼职算命啊”


“你还笑徐无双,你怎么不吓死我呢”

“你在失血啊,千万别睡,跟我说说话”

王大雨已经不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但他依然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的颤抖


面对徐无双,王家小少爷永远感情上头



脑袋上冷汗冒了一层又一层,徐无双用空闲出来的双手抹把脸,歪着脑袋笑着看他


“你别笑了,大半夜的”

“陈安就在山下,祈祷他聪明一点,能发现咱俩失联了”


山区里有毒贩的制毒工厂,原计划被突然发生的枪战毁了个七零八落,徐无双突然中枪,两人和大部队走散

洞外风大雨大,王大雨背着洞口坐在徐无双身侧,拿着棉服把徐无双整个人裹成蝉蛹,腹部缺口冒出来的血打湿了白布条子,在地上形成了一小片血坑


“要是能挺过这一关,你记着告诉我你当初为什么要跟我分手啊老徐”


王大雨呼噜下新烫的卷毛脑袋,顺手抄起两根树枝扔进火堆里,火苗又亮了一些


“不能失温,我身上也不太热了,你别睡”


徐无双拍拍他摁在伤口上的手


“怕我死啊”

“是啊,怕你死”


“徐无双,咱们聊聊天,聊什么都行,你别睡”

“好好好…不睡”


“今天晚上恐怕点儿在这过了”



平城贴近南面的大海,雨声磅礴,王大雨祈祷着陈安真的能伶俐一点,也希望摸到制毒工场的兄弟小心


算了算了,现在这一会儿还是我自己自求多福吧


“师父,你们上一个月那个诈骗案破的真帅”

“我听说,东哥和苒姐结婚啦”

“沙茶面我好久没吃了,等出去了一起去吃”


“好”


徐无双没什么体力说话,食指一下一下的敲打王大雨的手指骨节,告诉他自己没睡

裤兜里的手机早就变搬砖,屏幕碎出雪花状的裂纹


“不行啊,我手机坏了”

“师父你的呢”


徐无双指指不远处的石头台子

老款式的智能机到底还是坚强一些,但是没有信号也白扯


得,这算是倒霉到家了


“好在你不发烧,天亮我出去一下,要是能找到路咱们就不等支援了,我带你下山”

“嗯”



山里的太阳似乎出现的更早一些,电子表整点报时的动静吓了俩人一跳,周围环境慢慢清晰

王大雨晃晃身子站起来走到洞口

瞅着这四面八方一望无际的破树也直咂舌



徐无双动了一下,紧咬的嘴唇卸出来一声呻吟

王大雨赶紧过来拿开身上的棉服给他检查

改造枪冲击力更大,子弹被防弹衣缓冲了一下射进身体的位置比较浅,拿起来手边最后一条干净的布条换上

“你有一点儿起热了,咱们不等了”


老港片里的警察似乎有用火烤刀把子弹挑出来的光荣历史,不行不行,王大雨也有点体力透支开始胡思乱想,赶紧提醒自己住脑

反复喊叫徐无双的名字


“看着我徐无双,看着我”

“咱们不等了,我带你下山”


陈安来的比预计时间更早,罗旭东和齐苒带着救援部队守在山下,在天亮之后摸排整座山


“你没事吧,大雨”

“没事,送他下山快”


附近的村医帮忙做了伤口消毒,徐无双一直神志恍惚,只是听着王大雨唤他努力睁眼瞧着他

跟在王大雨身边的少年吓坏了,鼻涕眼泪抹上了这一宿造的脏了吧唧的背心

富二代师父嫌弃的要命


“徐队长身上都能画画了您还没嫌弃他 ,师父你双标啊”

“小崽子,赶紧回局里整理一下,抓回来的人要审”


打发罗旭东回局里替自己帮小孩,王大雨在停车场取了车带上齐苒往医院赶

“看他做完手术,我再回来”


平城警局离市医院还是有些距离,等他们到了手术已经做完

王大雨看着观察室睡熟了的人,长长的叹了口气


“我说,你上次受伤还是你徒弟逼着你才来的医院,这位腰上的伤口仔细包扎了,虽然处理晚了但还是可以控制,而且子弹比较浅,没伤到内脏”

“放心吧”


医科院老朋友的话终于让王大雨把自己心脏嚼碎了吧唧吧唧吃回去,靠着墙慢慢坐了下来



“这几年,他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加班,大雨,他过得一点儿都不好”

“我们都不进他天台里的小世界,我不太知道你们当时有什么误会你一定要调走”


齐苒逆着阳光站在窗户前大有把这几年徐无双的苦水都说出来的打算,王大雨默不作声,安静听着


“局里审案子的活我替你,你就在这”

“大雨,人就一辈子,这天底下没有下一个徐无双了”


“我知道”



“王大雨,不谈感情先谈工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缉毒同事控制的酒吧”

“我是不是说过别找你的狐朋狗友买消息”

“他们是不靠谱,但是认识的人多,我也是想快点破案”



王大雨额头缓缓抵上墙面,使劲拍拍自己的脑袋

几年前用尽全身力气去吵的那一架具体细节都记不太清

等真的意识到自己决定让他失去徐无双,都已经坐进了平城警局的办公室


“师父,无双,你醒过来”

老人说医院的墙比教堂里的钟声听过很多的祷告,王大雨想

不管是神佛还是什么显显灵吧,让他好起来





徐无双醒的时候,病房的还是暗的只有个床头灯微弱的发着光

大脑暂时没夺回身体的控制权,只能勉强动动手指


“你醒啦”


王大雨探头过来,扯了扯嘴角

“小屁孩,黑眼圈都到下巴了”


仪器尖叫的动静惊动了门外的医护,进进出出忙了半天,留置针上换上新药后呼吸机也紧跟着撤了下来


“我问过医生,你好好休息养伤就行”

医院食堂的小白粥没什么味道,王大雨拿着勺子递过去一口

“还疼吗”

“疼”


“医生说有肌肉拉伤的原因,好好养养吧”


阳光顺着窗户照进来,清新的空气让人精神一振,徐无双盯着坐在床边给苹果削皮的王大雨

扯了个自认为好看的笑出来


“小屁孩,你不问了吗”

“当年是我无组织无纪律,我记得,当时我那么问是想让你坚持坚持”

“是我让你担心了”

“还有那个送我回局里的,让警局上下八卦的女孩子,是我大学同学,现在在陵城做法医”


徐无双点点头,指指王大雨手边的那碗粥

顺势又递过去一口


“是我少不更事让师父担心了”

“给我一个重新把你养胖的机会呗”


受了伤的小黑猫躲进被子里,乌亮的眼睛看着他

“那我重新追你?”

“……”


“给个机会呗师父”


“看你表现”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